© 🚲|Powered by LOFTER
J家饭

缠绵病榻的日子

这日清晨,皇甫卓练完剑,照常去探望初临。

“少主。”青鸾见他走来,连忙欠身一礼。

“姑娘可起身了?”

“还没有,姑娘昨晚又发烧了,闹了大半夜,现在刚服了药,正睡着呢。”

“我去看看她。”

“是。”

“姑娘,少主来看你了。”青鸾刚开口,皇甫卓连忙劝阻:“轻声,让她睡吧。”

他走到初临的软榻边坐下,看着她安睡的模样,小脸儿因为发烧而涨得绯红,修长秀丽的双眉之上似乎闪烁着一点点泪珠的晶莹,想是病中难受,才禁不住落泪的吧。看她这样,倒像是多情的芍药含泪,柔软的蔷薇卧枝,旖旎的水仙着露,娇柔似海棠春睡的姿态,却也是别有一番韵致呢。

皇甫卓轻轻握了她的手,也替她理了理细碎的额发。

片刻之后,初临从沉睡中惊醒,声嘶力竭地呼唤着:“卓哥哥,我……我……”全身的冷汗淋漓,接着便是咳嗽与喘息不断。

皇甫卓见她如此慌乱,便伸手将她揽入怀中:“初临别怕,我在这儿呢,做梦了吧?”他轻柔地抚摸着她的后背,细心地安慰着。

“我梦见,下好大好大的雪,好冷,我在雪地里迷了路,怎么找也找不到你。”

“傻丫头,我不是就在这儿吗?”他轻轻替初临拭去脸上残留的泪痕,宠溺地笑笑。

“你还在发烧呢,要不要在睡一会儿?”

初临轻轻摇头。

于是,皇甫卓亲自移过雪貂绒的软垫,慢慢地扶她靠好,又将她的披风覆盖于薄被之上。

“初临,你感觉可好些了?”

“卓哥哥,我好多了,只是不知怎么,最近总觉头晕得厉害呢。”

“唉,你常常这样头晕,恐怕也都是养剑所致,需要多加调养才是啊。”

“卓哥哥,我这个身体,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丫头,以后不许再说这个话了,你会这样,还不是为了我们皇甫家。”皇甫卓的语气有一些自责起来。

“卓哥哥也别这么说了,初临能为皇甫家做一些事,能遇见你,就已经很高兴了。”

“以后大夫开的药都要好好吃,若有什么不舒服,就让青鸾告诉我,知道吗?”

“嗯,初临会听话的。”

皇甫卓的眼前是一个失明病弱的女子,然而他却感到,她心地的纯净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