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wered by LOFTER
J家饭

不怨长离

自亲眼看着生身母亲在自己面前自尽后,楚念被带回了皇甫家。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被人拐走的,你家在哪里?”楚念看着眼前这个正询问自己的女子,她的双眼处遮盖着白绫,斜倚在卧榻上,肤色苍白,身体似乎不是很好的样子。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楚念不说话,心中恨恨地想。

“别害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见他一直呆呆地,一旁的青鸾也出言柔声安慰。

“别怕,一会儿我会让卓哥哥替你想办法的。”

“卓哥哥?哼!看来这女子和皇甫卓的关系不是一般的亲密啊。”楚念在心中冷哼。

青鸾出去回少主的话,只说这孩子看起来真是受惊过度了。

只过片刻,房外便传来了争吵声:“我娘子想孩子都想疯了,都是你们皇甫家害的,你还敢拦她,她要是受了伤,我跟你们拼命!”

“皇甫少爷,求求你,把孩子还给我吧。”

“卓哥哥,我们把孩子交给那位夫人吧,好么?孩子要一个娘,娘也要一个孩子,这是天经地义的,那位夫人,一定会待这孩子好的。”

“哼,就这样把我交给常家?你们倒是好心,有问过我的感受吗?”楚念心里,依然是愤恨难平。

“常念,常念!”

“哼,我不叫常念,我叫楚念!”

到了常家之后,他夜夜梦见母亲临死的惨状,紧紧地抓着他,让他一定要毁了皇甫家报仇雪恨。

不久后皇甫卓出于好心,收他入门为徒,教授他剑法,也关心他的成长。

只是在皇甫卓看来,这孩子的年龄虽渐渐大了,可是他的性情,却一如当初那般沉默寡言。

一日皇甫卓忙碌完府中事务,照常去探望初临,这几日因为剑灵即将降世,故而初临的病又重了,她常常昏睡不醒。

病榻上的初临脸色比平日更显苍白,从昏睡中短暂转醒的她看起来十分憔悴,听着她说话的语气虚浮羸弱,皇甫卓微微地心疼。

“常念这孩子的脾气,还是那么阴沉啊。”

“可能当年的事情给他留下的阴影太深了吧,不过卓哥哥也别担心,也许过几年会慢慢好起来的。”

“嗯,希望如此吧。你这段日子身体越发不好,昨天夜里还发烧呢,要安心养着才是。”

“卓哥哥,这剑灵要我的灵气才能降世,你说,我算不算他半个娘亲呀?”

“嗯,是吧。”

“他的名字,能不能由我来取?”

“好,依你。”

“那么,叫他夏晚临,好么?”

“夏晚临?”

“嗯,这样,卓哥哥听到他的名字,就会想起,还有一个初临在家里,等你回来。”

“嗯。”

“哼,皇甫卓过几天要去蜀山,这女子身体又不好,净天教就要攻来了,皇甫家上上下下现在紧张得要命,哈哈,我此时借机报仇,正好让他们措手不及。”

几日后,净天教进攻开封,护法毒影给常念的蛊,已经下到皇甫府弟子的日常饮食中了。

接着,门主皇甫一鸣又与毒影对战一场,身负重伤。

眼看门中弟子渐渐中毒不支,眼下,也只有祭出长离剑,才能杀退敌人,以保全皇甫世家。

于是,皇甫一鸣立刻命人去杀了夏初临祭剑。

只是接到这命令的弟子,实在是不忍心下手啊。

“卓哥哥他,还没有回来么?”

“夏姑娘……少主还在蜀山。”

“嗯,我知道了,谢谢。”长离的剑锋下去,殷红的鲜血自她的玉颈之间汩汩流出。

“卓哥哥,对不起。”她微笑着,落下了一滴眼泪。

“卓哥哥……就交给……你了……你要替我……保护……他……答应我……夏……孤临……”

皇甫一鸣得到了成形的长离剑,而常念,他是趁着混乱,偷走了长离的剑鞘。

战斗终于平息,门主皇甫一鸣重伤身死,而眼看着父亲死去的少主皇甫卓也因为长离剑丢失了剑鞘而陷入失智发疯,继而昏迷。

待到苏醒,他问起剑灵的名字。

“养剑人说,叫夏孤临。”

“我与她约定,保护你。她说很对不起,不能再陪着你。”

皇甫卓这才发现自己丢失了一些记忆,只是从剑灵的语言中,他仿佛依依稀稀记起了养剑人夏初临的名字。

“卓哥哥,初临不怨恨皇甫家,初临只希望你,一直都平平安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