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wered by LOFTER
J家饭

特别喜欢这两个姑娘,喜欢梦璃,是因为第一眼的惊艳,真是难以置信,世上竟真有这般美貌的女子。绝艳惊人的容貌,雍容华贵的裙装,她的身上竟还有离香草那般旖旎醉人的幽香静静弥漫,似这等飘逸出尘的气质,却当真是宛若天仙下凡。再看看她心爱的乐器,精通于音律的她,一直在手心捧着的,不是古琴,不是筝,不是瑟,也不是琵琶,而是即使将这四件乐器合起来,也及不上它一半华美的——箜篌。她拥有好多不同的箜篌,每一架,都取有一个玲珑剔透的名字,想一想,那犹如凤凰一般的琴身形态,那像是半个月亮一般的瑶琴身形,我忽然想起了《半月琴》那一阕弥漫着淡淡忧伤的旋律,也只有她,才方可配上这般华贵雅致的瑶琴吧。

精于音律,通晓诗词,亦擅长调制香料,我说梦璃,你当是貌美如画的女中才子。

她那么善良,虽已过去很多年,却一直都记着曾经救自己一命的恩人,对遭遇了不幸的人们,她是心怀同情,并给予善意的帮助。

她是有着,如她的琴声一般温和与安静的性情,怀着一番细腻而善感的心思,却也是未曾失去她内心的坚毅与聪慧。看看她那迷人的眸子中间,却也曾有那浅淡而甜蜜的哀伤,流淌着如泉水般轻柔地游走,我赞叹她的眼睛如此美丽,却也令人不由地心生怜惜。

喜欢初临,却是因为对这个自始至终都未曾露脸的姑娘真真切切地心生了万分疼爱。夏姑娘双目失明,又体弱多病,这是别人在讲述她的故事,然而,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竟然令我的心生生地疼痛了一回,原来,夏初临,这个取一阕漂亮的词牌作为自己名字的姑娘,她,竟是如这般伤残。

然而,这个伤残的姑娘却也逃脱不了替人养剑这样辛苦的命运,皇甫府中,那一柄家传长离剑上的深重戾气,全要靠她一个弱女子去净化了,而养剑这事情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

可她却无怨无悔,哪怕最后,要她来以血祭剑。

所以我说,她该是那种无论服下多少苦涩的药,都养不好身体的姑娘。

可即便这姑娘一直是这样病着,她的性情,却依然像太阳一样温暖,她这般懂事,这般善解人意,那一声一声“卓哥哥”温柔的语气中充满了对恋人百般呵护于自己的无限感激与最幸福最甜蜜的依恋。

她曾与青梅竹马的恋人许下约定,她说自己是剑灵的半个娘亲,所以她想替剑灵取名为“夏晚临”,因为“卓哥哥一看到晚临,就会想起,还有一个初临在家里,等你回来。”你看,这就是女儿家的心愿,它虽简单,却也是如清水般澄澈。

嗯,夏晚临,是因为姑娘你自己叫夏初临吗?这般与自己相似相对的名字,包含了小女儿家多少朦朦胧胧的感情心事,可是为什么,我却觉得,它的甜蜜中,竟带着隐隐地酸楚。大概因为最后,夏晚临变成了夏孤临,姑娘家心心念念的卓哥哥回来了,而那个一直在等他的初临,此刻,却已经不在了。

初临是一个双目失明的伤残姑娘,她身体不好,却也拥有比太阳温暖的性情,这善解人意的姑娘对恋人心怀感恩,她这般温柔的依恋,竟也使得一向都不苟言笑的恋人变得细心温存,甚至会脸红害羞起来。这个体弱多病的姑娘却也无悔替皇甫家养剑的命运,即使最后,要她为了保护皇甫家而以血祭剑,连别人都不忍心下手的事,她却连自尽,也是这样极坚毅地心甘情愿。

我说夏初临是个好姑娘,只因为命运再怎么悲苦,也改变不了她的比太阳温暖的性情。

我是真真切切地心疼了这个姑娘,只因为我看到了一件事,在她伤残而且病弱的身体里面,却是住着一个比太阳更温暖的灵魂,我是看到了,她那颗闪烁着美丽的心灵,那样善良的,如泉水般纯净的心事。

如果说,梦璃的美,美在德才兼备,美在才貌双全,品德,才华,容貌,甚至于身世家世,她可谓样样出众,这般女子,当真是人间少见。

而初临,她也很动人,只因为她已身受病痛与伤残的双重磨难,却依然可以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感受温暖,去感恩幸福,即使知道养剑的命运是伤身的,她却依然可以心甘情愿,坚毅而无怨无悔地牺牲,她有一双看不见世界的眼睛,而聪慧如她,却能在纯净的心底,描出一个充满爱意与温暖的世界。外表的伤残,身体的病痛,却如何也无法抹煞自她美丽的心底闪烁而出的比金子耀眼的光芒。